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新鮮人專題心得

deco

新鮮人專題心得

2022.10.25

林兆薇

新生營的三天裡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新鮮人專題的部分!從一開始老師介紹國貿系到 PEST 分析法的使用到最後學習用六頂帽子來思考的課程都讓我又更喜歡國貿系。課程的最後突然要我們在隔天上課前做出 5~10 分鐘的報告真的被嚇得措手不及。我們花太多時間在討論上,導致簡報沒辦法在第二天完成,最後我自願擔起完成簡報的任務。雖然只有一張,但這是我們升大學的第一個報告,我想把它做到最好!大家可能都好奇我是怎麼做出那麼特別的簡報,但其實我只靠 PPT的空白模板完成。圖片的剪裁與顏色的搭配結合在一起就會使樸素的內容活過來!簡報只是幫報告加分罷了,最重要的是報告者對簡報的補充和延伸,所以我很感謝有這幾位隊友,雖然我們的人數只有別組的一半,但各自堅守、做好自己本分內的工作都是我們得第一名不可或缺的關鍵!謝謝他們一直到報告的前一秒都還在準備。坐在台下看大家報告很明顯地都能感受到聲音、手又或身體在顫抖,雖然報告時間沒有撐到 5 分鐘但內容絕對是 100 分。能在短短的下午裡與第六小隊的同學們一起完成一個完整的報告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很不可思議,也許這個分組只是一時的,但希望未來四年的報告大家都能挑戰不一樣的角色,做得比這次的報告更進步更精采!

許名崴

在三天的新生營裡大家透過團康破冰及合作活動來讓彼此更認識,第一天心情很忐忑的走進逢甲校園,各種未知讓我期待著,一到集合地點就被熱情的學長姐迎接,讓原本的不安少了幾分,看到未來的同學們,心情滿是期待接下來的相處,我是第六小隊的,帶著我們的是易廷學長,一開始很積極的跟我們聊天,讓小隊尷尬的氣氛緩和了許多,之後就開始了各種的破冰團康遊戲,而我也開始慢慢的放開自己,更自然的玩遊戲,隊員們也是,隨著學長姐們帶動的氣氛,大家也開始慢慢的嘗試認識彼此,之後的課程活動也有設計各種讓大家分工合作積極討論的有趣課程,透過報告大家也更有向心力的凝聚在一起,讓同學們之間的好感度升溫了不少,最後一天新生閉幕典禮讓我感受到了逢甲的規模,震撼的舞台及幽默的主持人,讓那短短幾個小時活力了起來,睡意都沒了,加上各社團的震撼表演,及各式演講,讓我更深信自己來這裡是對的,豐富的課外及社團活動是我更嚮往的,希望在這四年的大學生活能讓自己充實,成為讓逢甲驕傲的學生。

鄭立璿

新生營第一天時,我抱著既期待又忐忑的心情踏進了學校,當我看到集合地點的人潮時,心中更是不安,但學長姐的熱情讓我心中的不安少了許多,之後小隊的各種破冰遊戲也讓我更加地融入小隊裡的歡樂氣氛,第二天下午我們被告知要在最後一天前完成一項報告,聽到題目後,我們小隊成員立刻討論起來該怎樣做,其中隊輔學長的指點讓我們討論更加順利,只花了 2 小時就完成了報告,報告當天,我因為太緊張,上台報告的表現不是很好,還好隊友的表現都很好,讓我們這組的報告得到第一名,下午的閉幕典禮讓我感受到學校的用心,有豐富的獎品,也有好聽的音樂,讓我的完全沒有睡意,活動完後,讓我相信來讀逢甲是最正確的選擇!

柯孟廷

經歷了這三天的新鮮人成長營,讓我感覺重回了剛進入高中第一天的那種緊張和新鮮感,對一切的人事物既是很陌生又非常的期待。我還記得我在第一天集合的時候是我們小隊最早出現的,我一直在左顧右盼等著跟我同一隊的隊友兼未來同學的到來。一直到集合完畢以後,我們簡單的完了一些破冰遊戲,先讓彼此都熟悉、認識自己,雖然感受到有些人可能不是那麼的熱情使氣氛沒有那麼好,但我們的隊輔還有我和一些人也在儘可能的讓氛圍變得沒有那麼尷尬。第二天開始就開始在講新鮮人專題,那時聽到老師說要在第三天報告的時候我還很擔心我會做不好被取笑,於是在分組討論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很認真在討論、分工,雖然一開始遇到很多挫折,覺得這個報告太難、怎麼找都找不到對的方向、有用的資料,但在大家齊心合力、學長指點之下,我們很快的就完成了報告的大綱和內容,也多虧了我們這組有一位美工很強的同學,把我們的報告用的很吸睛,我想,這可能也是我們取勝的一個原因。每位同學都在為自己的部分而認真奮鬥,而我也不例外,能夠當上這次的冠軍,我覺得當之無愧。在最後一天閉幕典禮的時候,我聽著台上的校長、董事長、畢業好幾年的學長姐們在分享自己這幾年是如何成功、如何發展自己的,就覺得我以後也要好好認真向他們看齊。這三天學會了很多事,也很高興我是選擇加入逢甲這個大家庭。

陳苡睿

身為108 課綱的小白老鼠,在高中時期就已被專題報告摧殘,但在一次又一次的報告中,讓我有了對每個議題的深刻了解。高中畢業後以為上了大學就沒有什麼專題報告了,沒想到還沒開學就迎來第一個專題。由於我們這小組人數較少,每個人能產出的想法有限,在不斷的修改和討論之後,我們得到了一個每項皆符合的國家-澳洲去銷售電動車。 最後的成果發表,上台前我超級緊張,因為到一個陌生環境,而且跟班上都不熟,所以報告時全身超抖又忘詞,覺得自己的表現沒有很好,但還好有 隊友的幫助下,我們這組成功獲得班上第一名,我們每個人都超訝異,完全在意料之外。 很謝謝老師們很用心的在準備這項專題報告,讓我學習到新的方式去分析問題,同時也很感謝我的好隊友們,尤其是林兆薇同學,在我們製作簡報遇到瓶頸時,第一個跳出來處理問題,讓我感到滿滿的安全感。這次新生營的專題報告讓我收穫良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