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亞洲第一人 材料系何主亮教授榮獲SVC Mentor Award

2022.04.22

全球最大的鍍膜及表面工程研討會Annual SVC Technical Conference (SVC TechCon),第65屆會議將於5月2-5日在美國加州長灘舉行。會中將頒發2020 SVC Mentor Award給本校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何主亮教授,表彰其多年來在鍍膜及表面工程領域對於國際事務與技術推廣之貢獻。何教授為該大會63年來亞洲第一位獲得該獎項之學者,說明了本校在鍍膜及表面工程領域的深耕,也足為逢甲之光。

何教授自2011年起開始參與此研討會,深覺研討會性質不僅貼近產業,且所探討內容之應用多具前瞻性,更重要的是可以在展場上充分交流。當時亞洲地區出席人員甚少,何教授常常是該研討會唯一的臺灣代表。

為了在全球更廣泛的推動,SVC協會於2013年起敦聘何教授為國際諮詢委員(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IAC),協助SVC協會於臺灣及亞洲等事務推展,目前也越來越多亞洲地區人員出席。2017年何教授更擔任大會技術委員會 (Technology Advisory Committee, TAC) 委員,協助高離化真空鍍膜技術的推動,如高功率脈衝磁控濺鍍技術(High power impulse magnetron sputtering, HIPIMS)與氣流濺鍍(Gas flow sputter, GFS)。

何教授於2020年榮獲「2020 SVC Mentor Award」,由於疫情之故,2020年取消辦理,2021年改為線上會議,故延至今年將於實體研討會中頒發,然又因為此時臺灣疫情快速升溫,不克親自出席受獎。何教授不僅本身學研有成,目前擔任產學合作處產學長,推動本校產學不遺餘力,成果豐碩,獲此殊榮,所有逢甲人與有榮焉。

亞洲第一人 材料系何主亮教授榮獲SVC Mentor Award

材料系何主亮教授榮獲2020 SVC Mentor Award,為亞洲第一位獲此殊榮學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