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第六屆全國⼤專院校 B2B 跨境電商競賽

deco

第六屆全國⼤專院校 B2B 跨境電商競賽

2022.06.22

貿三甲  趙婕伃

我們是團隊 Flourish#2021,由五位跨領域專業成 員所組成:隊長為來⾃商學院國貿系的婕伃,與⾦融學院風保系的易璋、設計學院商品設計系的禹帆、資電學院資⼯系的怡晴與通訊系的嘉瑞,組成Flourish#2021,意旨期望台灣產業於跨境電商平台的表現上於2021年能夠欣欣向榮,⾃許在此競賽中與合作廠商相互學習跨境 電商之運營思維。

我們學到了什麼︖可以怎麼應⽤︖

橫跨5個系所的團隊,⾏銷策略、旺鋪設計、影⽚及海報腳本撰寫由商學專業組員執⾏︔數據管理、關鍵 字隨機組合、批量上架由資電專業組員執⾏︔商品形象 定位、影⽚拍攝、廣告海報由設計專業組員執⾏,每個⼈都在各⾃領域發揮所長,也因此有著不⼀樣的思考邏 輯⽅式,不免造成摩擦與爭執,⽽在溝通與互相理解⼀次⼀次能達成共識,最終順利合作完賽,學習到如何與 不同領域的⼈溝通合作、如何⽤⼤家都能理解的⽅式去 說明⾃⼰的技術與專業、如何去理解他⼈的想法,認知 到有時融合各⽅概念能讓成果1+1>2,同時也⾒識到了 各專業領域內容與思維⽅式,放下個⼈為團隊排除萬 難,最終攜⼿前進順利完賽,並且我們相當滿意執⾏成果!

競賽中有哪些讓你印象深刻的地⽅︖ 從起初的嚴肅神情,當團隊⼀次⼀次會議呈現出我們努⼒執⾏的成果時,合作廠商JOVISA漸漸綻開笑顏,會議氣氛也越來越愉快,每⼀次廠商的肯定:「影⽚做 得不錯。」、「旺鋪ok。」淺淺地⼀句話在團隊的⼼中 都⾜以激盪無比的漣漪,從原本害怕為廠商帶來困擾,最終執⾏的成果能受到肯定,說明我們是具有執⾏能⼒的,是能不斷帶來驚喜的學⽣團隊,重點是能因此幫助 廠商拿到472筆訂單!感謝廠商耐⼼的指導,即使不確定 只是學⽣的我們是否能帶來效益,還有基於信任授權團 隊去執⾏新穎的創意,造就了充滿感動的作品,JOVISA 是我們的電商產業引路⼈,今後團隊會持續提著燈籠創 建嶄新的電商之路,為台灣貿易業注入新⼒與活⼒!

在將近半年的競賽中,我們以課程、實際運營學 習如何運營Alibaba平台,在競賽獎項中亦得到相當不錯 的成績:獲得全國訂單獎第⼀名、全國成果報告獎第⼆ 名、全國影⽚傳 播獎佳作、全國上架獎佳作:團隊也藉 此對跨境電商有更深層的認知,無論是否專業為商學領 域,都抱持著從未知開始學習的信念,秉持著參賽與加 入團隊的動機,嘗試以跨領域專業組成創造嶄新的發展⽅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