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110 級畢業生感言

deco

110 級畢業生感言

2022.06.22

D0710415  國貿四乙 王怡婷

鳳凰花開,又是畢業的季節。對了!都忘了,全球暖化,地球平均氣溫日漸上 升 6 月份的畢業季,鳳凰花也不像以前一樣開的那麽嬌豔了。這也是我最後一 次在電子報上留下草草一筆的痕跡。或許跟我一樣是畢業生的你,讀到這篇電 子報的時候感觸是否跟我一樣?

 

四年大學時光就這樣過了,對於有些人來說是無數個晝夜的,對於有些人來說 只是彈指之間的時光。四年的光陰裡在學校裡留下了什麼,帶走了什麼,心裏 最清楚的只有我們自己。或許有些人脫胎換骨、換然一新,有些人渾渾噩噩還 在迷途上找尋自己的道路,但怎麼去選擇都是每一個身為畢業生的我們用四年 的光陰所做出的選擇。

 

2018 年進入逢甲大學的我帶著一顆既忐忑又興奮的心情踏入校園,用稚嫩的臉 龐準備迎接身為法定成年人的精彩大學生活,2022 年我也是帶著一顆興奮但忐 忑的心情走出校園,因為我知道即將步入大人世界的我們才是真正的開始。不 再有師長的包容,不再有犯錯的空間。出了社會戴上面具,展開屬於我們的新 人生。

 

四年裡的求學軌跡裡,我想每個人都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經歷過不一樣的起 起伏伏,酸甜苦辣,不是所有的回憶都是美好的,也不是所有的經歷都是正面 的,但我相信我們遇到的這些人、事、物,都將成為生命中不可多得的養分。 一棵樹要長得高需要有好的養分,但一棵樹要長得壯就要經歷不一樣的風霜才 能屹立不搖。

 

今年畢業的我們在大學生涯裡,經歷了整整兩年的疫情衝擊,未來這個衝擊會 持續多久我們都不會知道。因為疫情我們不得不習慣線上教學,不得不放棄身 為大學生獨有的團體生活,不得不放棄原本的計畫,疫情的肆虐我們必須和人 之間拉開距離保持安全。確實對於身為大學生的我來說,是那麼的可惜那麼的 不願意。一切的一切都看似那麼的不理想、不得已。但是,危機既是轉機,又 有人多少人在這次的疫情下受惠呢?很多人抱怨在疫情的大環境下「不得不」 做出選擇時,卻很少轉念想想或許別的機會也正悄悄地向我們走來,但是這個 時候的我們準備好了嗎?

 

沿用高承恕董事長的一句話「下雨了就打傘,天黑了就點燈。」,每一個人不管 好壞都在大環境下努力的為自己耕耘。人生的道路上都有各式各樣的大浪小 浪,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吧。身為逢甲的畢業生帶著忠勤誠篤的校訓,我想

不管我們走到了哪裡,這四個字都將成為每個畢業生在人生道路上做選擇時拿 出來嚼一嚼的箴言。我是 110 級畢業生,很高興我從逢甲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 學系畢業,感謝四年來遇到的各個師長,同學,謝謝你們的澆灌讓我能長的又 高又壯,這次的離別或許是永久的再見,祝福每一個畢業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康 莊大道,未來有機會在相遇時,我相信那個時候的我們已是枝枒茂密茁壯的一 棵大樹。

 

我是 110 級畢業生王怡婷-我們珍重再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