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111年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 國貿蘇昭敏同學獲頒新台幣10萬元

deco

111年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 國貿蘇昭敏同學獲頒新台幣10萬元

2023.01.04

我是逢甲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四年甲班的蘇昭敏,很感謝這次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與中華民國貿易教育基金會提供這麼好的機會給國貿系學生,讓我們有更多資源能去實現我們的理想。

還記得在剛開始申請獎學金計畫時,我重新審視了自己,我發現自己有些缺點還沒有辦法去克服,其中一個可能是比較缺乏自信心。但經過這次的獎學金計畫,讓我多了一份信心與鼓勵。而在會後與其他得獎者的交流中,發現每一位得獎者對自己生涯都有明確的規劃,也欽佩他們面對生活的態度。同時,在彼此交流過程中也學習到很簡單卻最重要的道理為「做任何事情時一定要有自信」,我認為這也就像大家所說的吸引力法則,當對一件事情除了有信心外,最重要的為展開行動且積極接近目標,往往最後的結果都會與自己所期望的相同。

很感謝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與中華民國貿易教育基金會對我的肯定和支持,讓我能夠在未來的規劃上多了一筆豐厚的資源讓我能夠去做利用,補足我尚未準備好的能力。而不管未來如何變化,我還是保持熱情繼續努力學習跨領域知識,因為身處在國際化社會中了解跨領域的知識是至關重要的,除了能夠讓自身在國際化社會中保有競爭力外,也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同時我也會對未來保持動態調整讓自己的生涯規畫更有彈性,就算突如其來的事件或計畫改變也不會讓自己的目標模糊。能夠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處在最好的狀態。而就算在過程中不幸的迷失方向,也不會因為沒有計畫而讓時間白費掉,而是讓自己去學習更多事物來充實生活。

大學四年中,我在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中學習到很多書本外的案例研討,感謝學校願意提供許多資源提供學生去探索自己想要的目標及方向。同時也感謝學校老師能夠在課堂中為我奠定基礎,讓我可以用更廣及更深的層面去看待每一件在國際貿易中可能會碰到的實際案例。

最後,再一次感謝台北市進出口公會與中華民國貿易教育基金會的肯定,與鼓勵我去參加獎學金計畫的吳廣文老師及幫我撰寫推薦信函的楊明憲老師,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與支持,除了讓我在獎學金計畫中有更好的表現外也讓我更加明確了自己的目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