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2022橙釋傳說行銷創意競賽 冠軍

deco

2022橙釋傳說行銷創意競賽 冠軍

2022.12.14

國貿三甲 黃翊宸

藉由行銷研究這門課程,讓我們出現參加比賽念頭,在獎金獵人上,看到了「橙釋傳說-台東特產肚臍橙與釋迦之故事行銷創意競賽 」,由於我們報名時間較晚,促使準備期限非常急迫,過程中我們安排了不少的視訊開會,互相討論比賽文案,激盪出新的火花,不斷修改內容,途中也遇到一些瓶頸,會有感到疲累、挫折的時候,但我們都堅持過來了,後來我們通過初賽,當時很開心,隨著時間一天天到來,終於迎來了決賽,地點是在板橋,抱持著不安的心前往。得知是第一名時覺得很開心,很榮幸受到評審們的青睞,同時感謝林呈昱老師當時有指出我們文案疏忽之處,最後也謝謝我的組員們。

國貿三甲 鄒懿

這次參加橙釋傳說競賽的契機是上林呈昱老師行銷研究課程,呈昱老師老師推薦我們多多參加競賽累積經驗,因此參加了此次競賽,在競賽過程中,讓我能夠把課本上的知識活用,這些都是坐在教室中聽課學習不到的,除此之外,經過老師的指導,我們也了解了自己的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並且因為有了老師給予的建議,幫助我們導正了最終報告的方向,才有這次機會獲獎。我們團隊也經常熬夜討論,因為要做的事情不是全部都是我們擅長的,例如:包裝設計、影片拍攝,這些都是透過無數次的討論、矯正,付出了許多心力才得到的成果,而這次競賽的結果也讓我相當有成就感,因為都是我們團隊一步一步摸索、研究出來的,去競賽是一個讓自己能夠成長很多的選擇,不僅能對於行銷的實作更加瞭解,團體的有效溝通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家一起學習如何克服困難、遇到臨時狀況的應變方法,真的是都是很寶貴的經驗。

國貿三甲 房詩容

當初報名了這項競賽,並沒有發現到初賽的繳件期限剩下10天,是報名成功收到簡章才得知,因此我們迅速討論,儘快的分配工作及時間,主題為鳳梨釋迦結合肚臍橙,那時我們想與討論了很久,因時間壓迫的關係,我們想了太多方向,顯得我們的行銷較複雜混亂,可當時的我們不知從何改正,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去詢問了林呈昱老師,他直接點出我們的缺點,再從中挑出創新獨特的方式,修正我們提案的方向。

後來剩不到一個禮拜時間,我們卻也不馬虎,努力供出競賽要求的物件,盡力將所有成品做到最好,我們不愧對自己及這項競賽,終於在決賽日奪得冠軍的佳績,真的很感謝我的組員們超級給力,而我也透過這次競賽學習和積累許多經驗。

當初在決賽報告時,聽到評審說我們的提案是相當有可行性的,甚至鼓勵我們能創立品牌企業,真的讓我相當感動,也深深體悟到,只要有心想達成目標,並努力付諸行動去實踐,儘管有許多不利因素需面對,付出的心力都不會白費,一定會有所收穫。

國貿三甲 蔡予慈

起初,林呈昱老師在行銷研究的課堂中鼓勵我們同學去參加校外比賽,當時我們就以「一定要得名」為目標,參加了致理科技大學主辦的橙釋傳說行銷比賽,在眾多的校外性競賽當中,我們組員一致認為這個比賽的主題是最具特色且十分有趣的,同時也讓我們更了解了台灣農產品的市場。其實整個比賽的過程並非是一路順遂的,在初賽準備的期間,我們曾碰過幾次遇到瓶頸的狀況,例如:水果並非產期而無法在影片中出現、設計外銷的商品太多而沒有焦點、意見分歧得不出結論…等,然而,我們仍在短短十天內做出了成品,並且在決賽的時候奪得佳績,為自己、為校、為呈昱老師爭光!在決賽的時候,我擔任演講者的工作,當時實在是無比緊張,甚至很擔心自己是否會拖累我們的團隊,不過幸好最後組員們都有給我正面的回饋,同時我們的報告也受到評審老師們的高度讚賞,其中一個評審甚至說我們的產品能夠拿去和企業合作,或是直接創立一個新品牌,如此的評價實在是讓我們信心倍增,也激勵我們參加其他的行銷比賽。

國貿三甲 何冠樺

雖然參加比賽是自由決定,但我們還是決定嘗試看看。在繳交報名表收到簡章時,大家都驚呆了,我們竟然要在半個月內作出行銷文案、包裝設計、工具分析以及宣傳微影片。一開始,我們都很沒信心經過第一個禮拜我們交出了半成品給指導老師看,但是發現我們不但方向錯誤還搞錯主題重點,於是砍掉全部重來。不得不說以我們剩下的時間要在繳件時間內完成非常的感,大家熬夜改了非常多次的方案,最後也成功把影片、包裝設計成品完成。利用參加此次比賽的機會,讓我們學到非常多。辛苦組員們的不懈努力,特別謝謝林呈昱老師的幫忙,取得第一名的佳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