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申請流程與心得

deco

交換生申請流程與心得

2023.06.20

我是即將在 6 月底到南韓成均館大學交換的鄭亜昕。我從高中開始就希望自己能在大學去其他國家交換,而逢甲大學每學期都會選送學生們到姐妹校交換,提供很多的機會與名額。

關於交換生的申請流程,需要隨時關注國際處的資訊,通常會在每個學期末開始申請。申請時,國際處會請我們根據自己的語言檢定分數以及想去的國家、學校,自由填寫五個志願序。

經過逢甲大學校內的篩選,每個人會分配到一間學校,之後就根據該間學校的程序申請交換。而這些程序通常包含同意書、護照掃描檔、在學證明、成績單、存款證明等。

過程中,常常有問題需要問姐妹校,而聯絡方式就只有 email。互相email 來往其實效率非常低,一有問題一定要馬上問,重要問題如果太多天沒有回覆,一定要再傳一次,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以免拖延到之後的申請流程。

完成所有申請流程後,就可以開始等待姐妹校寄來的入學通知書了。我比較晚拿到入學通知書,離出國只剩兩個禮拜,又要衝上台北到韓國駐台北辦事處辦理簽證,整個過程非常趕!幸好辦事處有通融幫我趕件,我才能在航班的前一天順利領到簽證。

我建議可以早一點準備語言檢定,避免第一關的語言門檻就過不了。另外,有需要換發護照也一定要及早辦理。其實申請交換並不會很難,但要配合逢甲大學及國外姐妹校繳交許多資料,過程難免有些複雜和麻煩。不過,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就不要怕麻煩!相信一切都會苦盡甘來的!

Related News